最新消息 關於本劇 檔期購票 新聞 影音特區 通告
 
 
  作者:呂明潔       
  新聞圖片來源:台灣醒報  實際入稿日期:2010-01-13 17:27:30

 
 

圖說:圖左至右為魏德聖、吳庭和、田中千繪

【台灣醒報記者呂明潔報導】「海角七號」的日籍藝人田中千繪一身百萬紫色和服,腳踩木屐,與知名旅美聲樂家吳庭和出席今日音樂劇記者會時,現場演唱一段劇中台語歌曲,兩人默契十足,贏得不少掌聲。田中千繪首度挑戰台語音樂劇,一手捧紅她的導演魏德聖也趕到現場為她加油,魏德聖讚田中千繪很有進步,也希望優質戲劇能有越來越多人看見。

田中千繪說,學台語對她來說真的很困難,為了今天唱這一小段,她練了足足一天。在劇中擔綱男主角的吳庭和表示,其實田中千繪很聰明,只是台語還有音速和音調等,學起來比較慢。 

田中千繪挑戰演出的台語音樂劇《金蕉歲月》,是改編自台灣六○年代的「剝蕉案事件」,而男主角吳庭和正好是該事件主要人物的親生兒子。他們與演員群也在現場演出並唱一小段劇中歌曲〈天猶未光〉,歌聲動人。 

吳庭和出場時還一邊挑著香蕉扁擔,一邊演唱世界名曲〈O Sole Mio〉。吳庭和說,這首歌是父親坐牢時,他在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比賽的曲子。因父親不能到場聆聽,他還特地錄成錄音帶,寄回台灣給當時在獄中的父親,對他來說意義深刻。 

《金蕉歲月》的演員群、導演陳慕義、編劇和製作人今日皆到場助陣。該劇監製、正在籌拍《賽德克‧巴萊》的導演魏德聖,也都特地下山表達支持,魏德聖說,他希望優質的戲劇被看見。 

在劇中扮演藝妓的田中千繪,為了今日的和服裝扮,從早上九點梳化到中午,她說「我已經體驗到藝妓的辛苦」。田中千繪說,演藝妓要注意扇子的拿法和走路的方式,必須小步且緩慢,不過最難的還是學台語。為了今日的一小段演唱台語歌,她整整學了一整天,現在她最會說的台語是「我吃飽了」。 

《金蕉歲月》將於今年6月11~13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首演,意者可洽年代售票系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anaRepub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