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 關於本劇 檔期購票 新聞 影音特區 通告


2010-04-21 自由時報【趙靜瑜/台北報導】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0/new/apr/21/today-art2.htm

連乙州製作金蕉歲月
大風劇團製作人連乙州(左)製作《金蕉歲月》。(自由時報/提供)

大風劇團新作《金蕉歲月》,演出「剝蕉案」被判刑的金蕉大王吳振瑞的故事,主角則由吳振瑞的小兒子吳庭和擔任。透過戲劇的演出,讓這位對台灣具貢獻的人物躍然台前,也透過藝術的轉換形式,為這位傳奇人物作出時代的詮釋。

1960年代,吳振瑞擔任青果合作社主席,將香蕉大量銷去日本,並佔有日本90%市場,幫台灣賺很多外匯,當時台灣號稱香蕉王國,吳振瑞也因此被稱為蕉神。但因為高層的權利鬥爭,精心策劃一場撼動台美日的糊塗冤案「剝蕉案」,不但將吳振瑞下獄,家庭天倫夢碎、50萬蕉農打破飯碗,而香蕉王國也隨之而逝。

製作人連乙州說,《金蕉歲月》有愛情,有樸實的農村景致,外貿折衝、法庭攻防之外,「可看見蔣宋的國仇家恨以及對比台灣憨弟子的率真敢拼。」該演出將於6月11日起到13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,之後將巡演高雄至德堂。

詳情可詢:(02)89413733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anaRepub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