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新消息 關於本劇 檔期購票 新聞 影音特區 通告

2010-06-11   人間福報(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)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186769

金蕉歲月 吳庭和詮釋父親的故事 
大風劇團策劃了台灣第一個以政治迫害事件為主題的音樂劇《金蕉歲月》。記者邱麗玥攝(人間福報提供)
大風劇團策劃的音樂劇《金蕉歲月》,即日起至十三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。整齣戲是以蕉神吳振瑞的傳奇故事為題材。知名旅美聲樂家吳庭和,載譽歸國多年,卻始終為身為台灣六○年代香蕉大王的父親吳振瑞被迫害事件難以釋懷。參與《金蕉歲月》演出的吳庭和,從蕉農之子到異議份子,剝蕉案改變吳庭和與父親一生的故事。發生「剝焦案」後,吳庭和一夕之間變成遭人非議的特殊份子,遠走海外的他卻在美國的音樂界闖出一片天地。近年來,吳庭和致力於台灣歌謠的演唱與闡釋,融和美聲唱法,為把台灣歌曲帶入世界歌壇而努力。參與《金蕉歲月》演出,吳庭和劇中擔任父親角色,更貼切呈現昔日香蕉大王的風光與衰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anaRepub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