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 關於本劇 檔期購票 新聞 影音特區 通告


2010-01-14 中國時報 【林采韻/台北報導】


 《海角七號》導演魏德聖正式跨足劇場擔任音樂劇監製,而且一推就是兩部戲。六月魏德盛與大風劇團合作推出《金蕉歲月》,年底還有《請勿犧牲愛情》,未來更不排除把《海角七號》改編成音樂劇。

 魏德聖說,新戲《賽德克.巴萊》的拍攝仍在進行中,對於他來說,製作一齣戲不管形式是什麼,最重要的是劇本。

 先行上演的《金蕉歲月》與《海角七號》一樣具有本土特色,主要敘述台灣早期將香蕉外銷日本的重要推手-蕉農吳振瑞。吳振瑞曾因「剝蕉案」含冤入獄,出獄後隱居日本,期間流落異鄉十三年,直到一九八九年才獲得平反,之後又因不習慣台灣生活回日本,一九九三年以八十五歲之齡去世。

 參與《金蕉歲月》演出的演員,包括《海角七號》女主角田中千繪,戲裡她飾演藝妓一角,將開口演唱台灣民謠《望春風》。《金蕉歲月》因國台語、日語穿插,田中千繪近日努力惡補台語,「學習台語很有趣,同一字因意思不同還有不同發音,在發音上有時與日文有點類似。」

 至於在音樂劇中飾演男主角吳振瑞的演員,正是吳振瑞的三子吳庭和。

 久居美國的吳庭和,為了演唱音樂劇特別回台。吳庭和說,他從小愛唱歌,但父親總是覺得唱歌不是男生該做的事。他曾於美國茱麗亞音樂學院修習聲樂,但因父親入獄,一學期四萬美金的學費無法繳出,最後改學電腦,但仍無法忘懷歌唱,如今終有機會唱出父親的故事。

 《金蕉歲月》六月十一至十三日在國父紀念館演出。 《請勿犧牲愛情》一月十八日先行在國父紀念館舉辦試演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anaRepub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