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 關於本劇 檔期購票 新聞 影音特區 通告


2010/01/14自由時報  記者趙靜瑜、鍾明非/台北報導

音樂劇「金蕉歲月」昨舉行記者會,擔任監製的「小魏」魏德聖特別現身站台,並表示未來有興趣把「海角七號」也改編成音樂劇演出。

 

田中千繪學台語當藝伎

「金蕉歲月」是當年因「剝蕉案」入獄兩年半的吳振瑞么兒吳庭和演出,吳庭和用音樂劇的方式呈現台灣歷史,還找來完全不會講台語的田中千繪飾演藝伎角色,魏德聖站台時非常「有禮貌」地克制不提自己拍攝中的電影「賽德克.巴萊」,儘管本片資金仍面臨很大缺口,演員之一徐若瑄還說過要為他賣房子籌錢,小魏仍一派篤定地說拍電影應該是找有錢人來投資,而不是讓演員來苦惱錢的事,這種狀況代表「是台灣的拍片環境不成熟,而非他的製作能力不成熟」。

吳庭和把老爸故事搬上舞台

目前退休擔任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組織運動部主任的吳庭和表示,父親一向反對他學音樂,但是這次居然用音樂劇講父親的故事,「我知道他不會反對。」而且把父親事蹟搬上舞台這件事對家族來說,也是意見正反兩極,但是他認為這個台灣人的歷史可以給外界帶來更多的領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anaRepub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