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 關於本劇 檔期購票 新聞 影音特區 通告

2010/06/12 11:55  民視

新聞來源: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00612/3270775.html

金蕉歲月 蕉神吳振瑞平反 第一個以政治迫害事件,為主題的音樂劇「金蕉歲月」11日晚上登場,故事描寫,台灣蕉神吳振瑞,擔任青果合作社主席,為台灣賺很多外匯,卻因為高層權利鬥爭,策劃了「剝蕉案」,讓吳振瑞入獄、財產充公。特別的是演吳振瑞的,就是他的小兒子吳庭和。為了蕉農生計,身為高雄青果社主席的吳振瑞,不惜向官員下跪陳情。這一跪,跪出了新的香蕉輸日,的「五五制度」,農民和出口商各有一半的出口權,大大提高了農民利潤,而演他的事實上,就是蕉神吳振瑞的小兒子吳庭和。

台灣第一個以政治迫害事件,為主題的音樂劇「金蕉歲月」,描述的是「剝蕉案」事件後,吳振瑞被國民黨欺壓,從蕉神打成蕉蟲,還被迫捐出全部財產給國民黨政府,這部戲除了要為吳振瑞平反,更要用歌聲喚起大家,絕不能遺忘的過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anaRepub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